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成果>> 示范专业

示范专业-创新质量评价体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4   

示范专业-创新质量评价体系

利用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现有资源,对工业机器人现有课程进行改革,改革后的专业核心课全部为理虚实一体化课程,在理虚实一体化课程中引入世界技能大赛的评价系统CIS系统,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过程评价。CIS(Competition Information System)是世界技能组织WSI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使用的在线信息管理系统,它是一套基于BS形式的服务器软件,用户可以通过PC或移动终端进行浏览和操作。CIS常用功能是:竞赛人员信息管理、评分方案导入与编辑、分数在线录入、多种评分表生成、分数计算及排列、各类奖牌结果生成和各种报告的查阅。其分数形成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引入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赛项的CIS评价标准,开发出适合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技能学习的评价体系,让教师在每一门课以及每一项任务完成后,能依据此标准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与分析,得出目前技能掌握的优势与劣势,以便后续学习和教学的开展。同时标准的引入也让对学生的培养与国际培养标准接轨。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