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中心动态

成都市技师学院-德国客尼职教集团中德工业机器人课程开发 第二期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1031日,成都市技师学院-德国客尼职教集团中德工业机器人课程开发开班仪式在综合楼B101举行,为期10天中德工业机器人课程开发第二期拉开帷幕。

中德工业机器人课程开发旨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教学中引入德国职业教育标准,进行教学改革。课程开发总共分为两期,每期10天,第一期已于20198月底结束,完成了基于德国学习领域的课程体系的搭建,以及其中6个学习领域的课程标准。此次课程开发为第二期。

德国客尼职教集团专家伯恩哈德•哈苏勒先生、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副主任刘万龙、教务科科长李珊珊以及工业机器人教研组的所有老师参与了开班仪式。

首先,主持人对参会的德国专家进行了介绍,伯恩哈德•哈苏勒先生是德国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和数控专业的专家,有多年职业教育培训经验,在德国跨企业培训中心教授课程,也是多家企业在生产工艺流程优化、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质量管理、跨专业跨部门合作方面的顾问。专家擅长专业课程计划和教学项目开发指导、培训德国行动导向教学原则、指导德国IHK考试标准和考前培训、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等。

接下来伯恩哈德•哈苏勒先生表示非常期待与本次课程开发,本次课程开发将围绕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开发剩下7个学习领域课程标准及13个学习领域教学实施细节进行详细的研讨。

接下来,电气系副主任刘万龙讲话,他表示系部对本次课程开发非常重视,克服多方困难,保证老师全程参与课程开发。同时,也对参与课程开发的各位老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最后,电气系副主任刘万龙宣布开班,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