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中心建成后可提供近600个实训工位,能满足站务、乘务、自动化、通号、供电、机电、车辆、调度、票务等多岗位协同作业培训。

综合实训中心除承担本院学生的实训实习,为学生提供完善和丰富实训课之外,还着力打造本市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各专业人才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并逐步将影响辐射至全国。

采用真实的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平台,按照真实的地铁系统构架集成互联实物或仿真的地铁车站各个子系统设备,搭建逼真的实景地铁车站软硬件实训环境;

信号系统的软件平台和线路数据与地铁真实一致,达到岗位培训和岗位训练的标准;

实训室包含大量实物设备如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屏蔽门系统PSD、广播系统PA、乘客信息系统PIS闭路电视监视系统CCTV综合监控系统ISCS等;

最终实现完整的地铁联动实训功能,包括车站内综合监控系统ISCS环境与设备监控软件系统BAS火灾自动报警软件系统FAS信号系统SIG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广播系统PA、屏蔽门系统PSD等系统之间的联动、车站与车站的联动、不同岗位间的联动、车站与中心的联动,保证地铁各个岗位有独立实训功能的基础上,实现岗位之间的配合与综合实训功能,以及实景化综合演练实训功能;达到地铁各种故障、非正常工况和应急事件的综合演练实训要求。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机械系--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简介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