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中心动态

凌红院长参加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暨骨干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本网消息 院办公室 供稿)5月31日-6月2日,凌红院长参加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召开的“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暨骨干专业(群)建设研讨会”。电气系、铁道工程系、院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会议以“深化专业(群)内涵建设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报了《行动计划》2016-2017年执行绩效情况,分享了各地和高职院校落实《行动计划》的做法和经验。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做了主旨讲话。他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职业教育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主攻方向、顶层设计和系统安排,肯定了《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行动计划》收官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高职院校聚焦内涵,奋发作为,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高职战线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携手共进,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7日,学院召集了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传达了会议精神,部署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