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文化传承

成都市李江玲维修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 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1   

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坚持以技能为核心的办学理念,经研究讨论,工作室的目的主要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技能竞赛、组织开展技术攻坚克难、对外技术技能培训服务、搭建平台促进对外交流等方面,并制定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计划和目标,具体如下:

一、通过校企合作,立足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实施技术改造,每年争取解决12个技术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

二、向区域和行业提供技术应用型和高技能型人才的培训与培养。了解企业人才需求,针对企业所需人才,培养现代产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及知识技能型人才。

三、开展技术交流,形成技术创新团队,为技术研修、创新、教学改革等提供交流平台。

四、以竞赛为抓手,把技能竞赛与教学改革、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在提升整体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力争三年内在省市国家乃至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五、培养师资队伍。以师带徒,力争在三年时间内从学院年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中培养出一批技能精湛的骨干教师师资队伍。

六、开展教学教研,加强专业建设。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工作任务为导向,以培养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编写一体化教学校本教材,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成都市李江玲维修电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内容及预算

 

序号

项目主要内容

形式

经费预算

(万元)

1

与国家级“李文玉电工技术”工作室等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交流活动,参加高技能人才培养研讨会

学习、项目开发

 

1.5

2

聘请国家级知名专家、竞赛教练授课。研究世界技能大赛比赛规程,力争我院选手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并取得名次。

授课、指导、学习

2

3

立足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实施技术改造,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

校企合作

技术攻关

1.5

4

帮助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骨干教师进行理论/技能提升培训,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

校企合作、培训、技能比武

1

5

开展校企合作,组织专业骨干教师深入企业调研、学习,完成本专业岗位群职业能力调查。

学习交流

1

6

工作室设施、设备购置及文化建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