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文化传承

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1   

一、会议制度

1.月度工作会议

每月中旬15日前后,召开一次工作室专题研讨会,对工作目标进行分解,对工作进展情况、难题进行破解,纠偏补差。

2.季度总结和计划会议

每季度月初5号前召开一次总结和计划会议,总结上季度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分享成功的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对工作室下一季度的工作进行规划,确定工作室成员的阶段性工作目标、科研课题和专题讲座内容。

二、工作制度

1.工作室领办人与工作室每个成员签订《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协议书》,在完成工作室研究项目和工人专业化成长方面制定周期发展目标,确定双方职责、权利和评价办法。

2.工作室领办人为工作室成员制定具体进步计划,安排培训过程。

3.工作室成员必须参加工作室布置的带教培训工作,完成工作室的研究任务,并有相应的成果显现,努力实现培养计划确定的目标。

4.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根据课题研究方案,在每一阶段制订具体的研究实施计划,及时作出阶段总结。课题必须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记录、有阶段小结、有结果分析、有实验报告和实验鉴定。每个成员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从事课题研究工作,多出科研成果。


 

 

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守则

一、总则

1.忠于团队,履行职责,遵守纪律,乐于助人,相互学习。

2.严格管理,严于律己,大公无私,模范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维护团队的声誉和利益。

二、服从管理

1.工作室成员要完成工作室管理人员分配的工作任务,不得拒绝、推脱或终止工作任务。

2.工作室成员要遵守工作室管理制度、规范。

三、忠于职守

1.工作室成员要自觉遵守工作室的工作时间,保持轻松愉快的工作节奏。

2.成员之间相互监督提醒,工作时间内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四、礼貌礼节

1.工作室成员之间要以礼相待。

2.对他人要热情有礼,并耐心帮助。

五、行为举止

1.工作期间不得在工作室嬉戏喧哗或大闹。

2.工作期间不得在电脑上玩游戏、看电影、播放音乐或网上聊天。

六、办公用品

1.保持办公桌面干净整洁,注意保管好公共办公用品

 

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桥梁建养方面相关知识,提升自我技能。

2.在技能大师的指导下,完成所负责的项目任务。

3.团结协作,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做好成员之间的互助协作工作。

4.承担师带徒工作,指导学员学习新技术、新工艺。组织学员听课或交流,有听课记录,并按文件精神指导学员完成相关工作。

5.承担本工作室的科研课题的相关研究工作。

6.建立个人专业成长记录档案。

主要记录以下内容:新技术新工艺的施工方法、发表的论文论著、影像资料、各类获奖证书、施工的原始记录等